+ 010 60958300 | + 010 60958301

智库大数据决策支撑平台解决方案

2017-03-03 11:43:42.0浏览次数:2317

智库,即智囊机构、智囊团,最初也称“思想库”,是指由专家组成、多学科的、为决策者在处理社会、经济、科技、军事、外交等各方面问题出谋划策,提供最佳理论、策略、方法、思想等的公共研究机构。

这个机构进行的是“创造性思维”,其成果是思想,是知识,用它来强化决策者的大脑的功能,从而对决策产生有利影响。所以有人把这些“智囊团”、“思想库”等称为人的“外脑”。

智库举例(国内):

       中国社会科学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

       中国军事科学院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

       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

智库主要任务:

     •        提供咨询,为决策者献计献策、判断运筹,提出各种设计;

     •        反馈信息,对实施方案追踪调查研究,把运行结果反馈到决策者那里,便于纠偏;

     •        进行诊断,根据现状研究产生问题的原因,寻找解决问题的症结;

     •        预测未来,从不同的角度运用各种方法,提出各种预测方案供决策者选用。


飞利信智库大数据决策支撑平台:

飞利信建设了智库大数据决策支撑平台,从互联网上海量信息中抓取相关信息,通过机器学习,自然语义以及各种聚合算法得到智库相关数据,配合离线式数据分析平台得到的数据结果,用以支撑智库的数据研究。

智库1.png

  案例:

l  工商大数据

根据国家工商总局质量抽检业务需求,利用大数据手段采集相关数据,实现以指导产品抽检为目标,进而建设相关大数据展示平台的目的。

智库2.png 

 智库2-2.png

       l  向量词网:

向量词网查询系统针对用户给予一个简单易用、功能强大且容易客制化的整合平台,通过独特的机器学习算法,将海量知识数据按主题联系汇编成网,方便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发现知识



智库3.png

        l  口碑网

统计局每年都发布中国品牌网络口碑评价指数和分析,我们利用互联网大数据采集手段,提供了监控品牌的各评价指标数据,并进行可视化展示。

智库4.png

       l  一带一路数据库

根据中国(西安)丝绸之路研究院需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互联网上的公开数据进行采集,按照标准格式编码统一入库。数据来源有世界银行WDI数据库,联合国FAO数据库,世界贸易组织数据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数据库,联合国ILO数据库等等。

智库5.png


  • 关于我们
    公司概况
    文化党建
    公司荣誉
    资质情况
    加入我们
  •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媒体报道
  • 特色主题
    云会议
    立体安防
    典型案例
  • 产品采购
    飞利信
    睿时信
    信锐LED
    博世
    贝拉
  • 对外科研合作
    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大数据实验室
    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 投资者关系
    临时公告
    定期公告
  • 旗下网站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湖北飞利信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东蓝数码有限公司
    北京天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人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创信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1997-2021 ©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48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