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 60958300 | + 010 60958301

打造国内最大的下进下出线下式高铁交通枢纽中心——

2017-04-24 15:06:00.0浏览次数:5116

       近日,飞利信在智慧交通领域又传来捷报—飞利信中标广东佛山西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一期工程BAS设备系统集成采购项目。

       佛山西站,坐落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南海狮山与罗村交会处,隶属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管辖。距离禅城约8公里,距离佛山机场约1.5公里,东邻罗村大道、南抵桂丹路、西接工业大道、北靠兴业路。佛山西站总规模10站台23线,站房建筑面积68000平方米,是我国目前最大的下进下出线下式高铁交通枢纽。

       佛山西站将于2017年6月30日建成投用。 

 佛山西站是广佛都市圈乃至珠三角地区的重要铁路客站之一。建成后,佛山西站将集铁路、城际线、地铁、有轨电车及其它客运交通方式,形成四网合一的轨道交通体系。 佛山西站作为广州铁路客运枢纽“四主一辅”中的主站之一,是珠三角西南地区最重要的铁路客运枢纽,也是粤桂黔高铁经济带领合作试验区(广东园)核心区,未来将建成集航空、高铁、地铁、公交、香港出入境大厅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

 本次项目的目标是以站筑城,打造珠三角交通枢纽新城。以佛山西站枢纽新城为核心,以佛山国家高新区为载体,规划建设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合作试验区(广东园)。试验区主体区达92平方公里,将采取公交导向型(T O D)开发模式,形成“一区三城、两轴三带、多组团”的空间总体结构。其中,“一区”是粤桂黔先进制造业服务聚集区,在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8号线以及广佛环线城际铁路等交通干线交会区域,重点发展科研服务、信息服务、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成为服务贵广、南广高铁沿线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平台。“三城”则是佛山西站枢纽新城、智库科技城、博爱新城。

 佛山西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机电设备监控系统(BAS)工程范围为:主要实现对佛山西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中通风空调、风机、水泵、给排水、电扶梯、屏蔽门、智能照明、高低压柜,10kV监控系统、智能仪表等设备的监视和控制。

 BAS系统采用光纤环网的组网形式,在车站西端X4区、X3区、X1区和车站东端D4区、D3区、D1区等机电设备监控室设置六套含高端热备冗余PLC及HMI操作站的控制柜。在排烟机房、配电间、弱电监控设备室等设备附近设置远程IO就地控制箱,通过工业总线实现对远程设备的遥测遥控。

 在车站控制中心设置一套综合管理平台,对车站整个BAS系统进行监控。该平台还预留智能数据接口,可扩展接入其他系统数据(列如智能停车管理系统),从而实现整个枢纽车站的智能管控功能。并通过与FAS、EPS、PA、智能照明、智能疏散、防火门等系统设备的互联,实现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理功能,为工作人员提供相应决策解决方案指引,从而提高系统在紧急情况下的工作效率和安全可靠性。

 整个BAS系统采用分布式、冗余的、可灵活扩展的C/S系统架构,采用光纤EtherNet/IP工业以太环网,安全可靠、抗干扰性强、网络拓扑结构灵活、拓展性好,为未来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4号线、8号线以及广佛环线城际铁路线路顺利接入佛山西站交通枢纽智能管控平台提供了灵活可靠的接入途径。

 本次项目3月份开始招标,6月30日开通运行,从签订合同到开通运行只有二个月时间,整个工程规模庞大、涉及面广、界面复杂、设计时序不同步,建设难度较大。在公司领导高度重视下,飞利信迅速成立了以公司主管领导、轨道交通技术设计与工程实施部门技术骨干为班底的项目团队,对项目的设计、研发、生产、安装、调试、验收、试运行等各阶段进行全盘管控,发挥专业优势,将成熟先进的技术方案用于该项目中。项目团队将对系统需求进行认真研究,结合工程实际情况,做好深化设计、技术交底,制定具体的系统规划和实施方案,以确保佛山西站综合交通枢纽配套工程BAS系统保证工期、保质保量达到预定的开通目标。

  • 关于我们
    公司概况
    文化党建
    公司荣誉
    资质情况
    加入我们
  •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媒体报道
  • 特色主题
    云会议
    立体安防
    典型案例
  • 产品采购
    飞利信
    睿时信
    信锐LED
    博世
    贝拉
  • 对外科研合作
    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大数据实验室
    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 投资者关系
    临时公告
    定期公告
  • 旗下网站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湖北飞利信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东蓝数码有限公司
    北京天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人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创信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1997-2021 ©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48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