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 60958300 | + 010 60958301

飞利信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2017-07-26 11:57:28.0浏览次数:2348

1、方案概述

随着信息化建设,城市逐渐成为多应用、多行业、复杂系统组成的综合体,多个应用系统之间存在信息共享、交互的需求,各个不同的应用系统需要共同抽取数据综合计算和呈现综合结果。如此复杂的系统需要多个强大的信息处理中心进行各种信息的处理,要从根本上支撑庞大系统的安全运行,需要考虑基于云计算的系统架构,建设云数据中心。

2、方案架构

飞利信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基于云计算技术,搭建标准统一、功能完善、系统稳定、安全可靠、纵横互通、集中统一的数据中心,对数据资源进行切割、调配和整合,按照应用需求合理分配计算能力和存储资源,为数据存储、应用部署、信息共享、数据交换、办公管理等提供支撑。

1.png

 

3、应用模块

1)微模块机房

微模块机房,是按照行业标准对数据中心场地进行微模块划分,即把整个数据中心分为若干个独立区域,每个区域的规模、功率负载、配置等均按照统一标准进行设计。

2.png

2)综合布线系统

机房综合布线采用铜缆和光缆相结合的布线方案。

3.png

3)机房运维系统

机房运维系统采用领先的Web 3D展现和生成技术,提供多维度的机房全景展示,支持与配置管理联动,并支持360度旋转、放大、缩小、鸟瞰、俯视等视图拖拽操作。

4.png

4)虚拟化平台

服务器虚拟化架构设计是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运用的核心,直接决定了整个服务器资源体系对应用系统的承载能力、运行效率以及可靠性,包括计算资源池、存储资源池、网络资源池。

5.png

5)云资源管理平台

云资源管理平台集资源监控、资源自动部署、资源智能调度、资源网络管理、资源备份管理于一身,旨在提升虚拟化和云项目投资收益率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

6.png

6)云运营管理平台

云运营管理平台是云计算服务提供的关键环节,任何一项业务的成功开展都离不开运营管理系统的支撑,采用分布式、模块化结构,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集成性,应包含如下模块:业务管理模块、运营管理模块、业务运营门户。

7.png

 4、方案特点

1)采用模块化系统,简化数据中心环境

针对数据中心的实际情况量身打造微模块机房,搭建适应性强、功能完善的基础设施环境,简化数据中心环境,加强对成本的控制,为各部门信息资源共享、数据交换和系统办公提供良好的支撑。

2)利用虚拟化技术,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实现快速可扩展能力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采用虚拟化技术将物理基础资源集中在一起,通过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虚拟化、网络虚拟化、应用虚拟化和数据中心虚拟化等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机构、政府优化资源利用率;此外,通过软件工具快速进行虚拟资源的创建和重新部署,从而获得快速扩展能力。

5、典型案例

(1)      中电西南云计算中心项目

(2)      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安全研究中心

(3)      乌兰察布市公安局技侦科技大楼数据中心项目

(4)      中国民生银行马坡数据中心项目

(5)      亦庄鹏博士项目

(6)      世纪互联M5项目

(7)      北京铜牛公司IDC机房二期项目

(8)      光环新网燕郊云计算基地一期、二期项目

(9)      光环新网亦庄项目

(10)  北京光环新网东直门改造

(11)  北京光环新网酒仙桥一期、二期项目

(12)  国家级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机房项目

(13)  上海证券交易所IDC机房项目


  • 关于我们
    公司概况
    文化党建
    公司荣誉
    资质情况
    加入我们
  •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媒体报道
  • 特色主题
    云会议
    立体安防
    典型案例
  • 产品采购
    飞利信
    睿时信
    信锐LED
    博世
    贝拉
  • 对外科研合作
    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大数据实验室
    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 投资者关系
    临时公告
    定期公告
  • 旗下网站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湖北飞利信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东蓝数码有限公司
    北京天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人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创信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1997-2021 ©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48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