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 60958300 | + 010 60958301

飞利信智慧仓储解决方案

2017-07-26 13:00:57.0浏览次数:2394

1、方案概述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在物流领域应用的深入,使得原料、在制品、制成品从供应到消费地的运作和储存的相关活动信息可以通过许多手段进行更方便的沟通,现实物理世界的物流实体运作与网上虚拟的物流信息开始了全方位的融合,实现智慧物流。

智慧仓储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以信息化、智能化设施为载体,能够全面推动仓储配送业与制造业、商贸业的融合发展,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升仓储服务能力和整体发展水平。智慧仓储是指在仓储管理业务流程再造基础上,利用RFID射频识别、网络通信、信息系统应用等信息化技术及先进的管理方法,实现入库、出库、盘库、移库管理的信息自动抓取、自动识别、自动预警及职能管理功能,以降低仓储成本、提高仓储效率、提升仓储智慧管理能力。

飞利信智慧仓储解决方案将会从产品入库开始,分区域进行货物管理,配合部署在仓库内部的湿度、温度感应器,自动对货物进行湿度温度的调节,保证良好的储存状态。

2、应用模块

飞利信智慧仓储解决方案是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其应用保证了货物仓库管理各个环节数据输入的速度和准确性,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掌握库存的真实数据,合理保持和控制企业库存,实现仓库物资管理效率提高。其应用模块涉及如下内容:

(1)智能仓储管理系统

该系统通过引入RFID技术,对仓库到货检验、入库、出库、调拨、移库移位、库存盘点等各个作业环节的数据进行自动化的数据采集,保证仓库管理各个环节数据输入的速度和准确性,确保企业及时准确地掌握库存的真实数据,合理保持和控制企业库存。智能仓储管理系统具有入库业务/出库业务,仓库调拨/库存调拨,虚仓管理等功能。具有多货主、多仓库支持,全局库存可视化,智能化仓储策略,精细化作业管理的特征。能够实现仓储自动化管理,降低储运损耗、有效地减少流动资金的积压,提高仓库作业的灵活性。

1.png

(2)电子货架管理系统

该系统用于管理物品从入库到出库的整个过程,主要包括物品入库、物品查询定位、物品维护记录、物品盘点、物品出库等功能,从而使系统能够达到仓库自动化、智能化的管理目的。

2.png

(3)物流运输监控管理系统

物流运输监控管理系统利用高科技全面监控运输车辆,在电子地图上清晰实时地了解车辆的位置,货物的状态、运输全程监控车辆的安全,发现并记录每个驾驶员的违规操作,包括形成超速、中途无故停车、偏离路线等信息存储在中心数据库,并以报表的形式供管理人监督。

3.png

3、方案特点

飞利信“智慧仓储”解决方案具有如下特点:

(1) 超高频RFID射频识别技术,实现叉车定位、货架定位出入库调度控制;

(2)提高了出入库扫码的速度与准确性,提高了物流的运行效率;

(3)全自动化识别,信息传输可靠;

(4)生产和质量数据将直接保存在云端,方便追溯管理

(5)合理规划和综合利用仓储资源。

 


  • 关于我们
    公司概况
    文化党建
    公司荣誉
    资质情况
    加入我们
  •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媒体报道
  • 特色主题
    云会议
    立体安防
    典型案例
  • 产品采购
    飞利信
    睿时信
    信锐LED
    博世
    贝拉
  • 对外科研合作
    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大数据实验室
    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 投资者关系
    临时公告
    定期公告
  • 旗下网站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湖北飞利信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东蓝数码有限公司
    北京天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人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创信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1997-2021 ©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48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