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 60958300 | + 010 60958301

飞利信综合管廊解决方案

2017-07-26 16:02:13.0浏览次数:2474

1、方案概述

综合管廊又称共同沟,是城市的生命线,是城市资源传输的主要通道,是城市获取能源的重要渠道,它是实施统一规划、设计、施工和维护,建于城市地下用于敷设市政公用管线的市政公用设施。

飞利信地下综合管廊信息化解决方案,不仅包括运行监测软硬件设施的部署运行,还包括将管廊所有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相关联的信息资源可视化、规范化管理,并将形成一体化管控平台,使之成为综合管控的工作平台。

2、方案架构

综合管廊管理平台,基于物联传感技术,在管廊内部署气体及温湿度传感器等终端设备,实现对综合管廊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通过室内定位方式,为巡查人员配置定位标签、定位终端等设备实现对巡查人员定位管理;平台能及时掌握管廊内部情况,准确及时探测管廊灾情,实现对综合管廊的自动监测、报警、处置。综合管廊监管平台的运行将实现对管廊的全流程、精细化、数字化的有效监管,保障综合管廊运行安全。

1.png

3、应用模块

1)管廊数据库

管廊数据库对各类采集数据进行入库,实现数据的存储和管理。本方案管廊数据建库包括管廊空间数据库、管廊属性数据库、管廊健康数据库、管廊业务数据库、附属设施数据库、应急管理数据库以及BIM相关数据库,要求各类数据库具备扩展和异构数据兼容功能。

2)综合管廊一体化管控平台

综合管廊一体化管控平台是面向地下管廊和廊内管线信息化管理的管理服务平台,通过管廊入廊管理子系统、管廊空间管理子系统、应急管理子系统等提供应用服务,完成对传感设备、监控设备的信息获取、存储和管理,实现对管廊、管线的分析、查询、统计、更新等服务,从而为管廊内部空间的合理规划、管理提供技术决策支持,为管廊的持续发展及防灾减灾提供辅助决策支持。

2.png

3)管廊运行监测子系统

运行监测系统完成管廊内部运行监测主要设备的部署、集成,并将数据收集后传回管廊管控平台。主要包括氧气传感器、温湿度传感器、有害气体传感器、CH4传感器、视频监控以及安防设备等的监测终端以及包括北斗监测设备、静力水准仪、裂缝计等管廊沉降变形监测设备。

3.png

4)入廊管理子系统

为了保证数据入廊的审批和管理规范化,实现对管线入廊的流程化管理,在管线入廊申请时,结合CAD图纸和GIS地图的辅助展示的效果,实现对设计单位提交的入廊管线施工图进行检查和审核。

5)管廊空间管理子系统

在综合管廊的规划实施过程中,对于不同的管线容量,应根据当前的实际需求,结合城市开发的规划及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情况,预测到将来的容量。

4.png

6)管廊应急管理子系统

通过预案查询、事故定位、事故分析、处置结果反馈、处置结果管理建立一整套管廊应急管理子系统,为管廊内部事故应急处置提供决策支持,保障管廊安全。

4.方案特点

1)强化管廊信息化运营监控的需要

针对管廊内管线集聚的风险,对管廊的廊体、廊内环境、廊内管线进行全方位监测监控,以满足运营和安全的需要。

2)适应“智慧城市”管理要求

将智慧物联的理念融入到地下管廊管理工作中来,提升地下管廊管理工作综合技术水平,更加符合智慧城市的智慧化要求。

3)实现管廊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

实现管廊从管廊空间管理、入廊管理、变形沉降监测和运营维护的“管廊全生命周期动态管理”。

5.典型案例

厦门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管理平台

5.png


  • 关于我们
    公司概况
    文化党建
    公司荣誉
    资质情况
    加入我们
  •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媒体报道
  • 特色主题
    云会议
    立体安防
    典型案例
  • 产品采购
    飞利信
    睿时信
    信锐LED
    博世
    贝拉
  • 对外科研合作
    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大数据实验室
    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 投资者关系
    临时公告
    定期公告
  • 旗下网站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湖北飞利信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东蓝数码有限公司
    北京天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人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创信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1997-2021 ©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48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