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 60958300 | + 010 60958301

飞利信智慧城管解决方案

2017-07-26 16:11:54.0浏览次数:2463

1、方案概述

随着城市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一些诸如管理标准不统一,部门联动机制不健全,管理手段粗放滞后等问题日趋显现。人民群众对城市优质公共空间的需求和期待与落后的管理、执法手段形成的矛盾日益凸显。

飞利信智慧城管解决方案在充分利用和整合现有城市管理资源、理顺管理机制的基础上,实行智慧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实现“网格化、精细化、属地化、专业化、数字化、人性化”的城市管理目标

2、方案架构

飞利信智慧城管解决方案通过整合射频识别技术、传感技术、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等多项技术手段,依托无线通讯网络、行业终端和政府内部办公系统,推进城市管理网格化,精简城市管理流程,建立城市管理基础平台、城市扩展应用平台等,提高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降低城市管理的成本,创新城市综合管理模式。

1.png

3、应用模块

1)基础应用系统

本系统包括数据采集、业务受理、协同工作、地理编码、监督指挥、应用维护、基础数据资源管理、数据交换、综合评价九个应用系统

2.png

2)数据采集系统

本系统是城市管理信息采集员对现场信息进行快速采集与传送而研发的专用系统

3.png

3)综合评价系统

本系统根据城市监管工作过程、责任主体、工作绩效等评价模型,对区域、部门、岗位、案件进行综合统计、计算评估,得出相应的评价分值,生成可视化的评价结果。

4.png

4)违章建筑监管系统

本系统基于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检测技术,结合GIS及卫星定位技术对城市违章建筑、城市发展改建、扩张等进行动态检测。

5.png

5)暴雨排水监控系统

本系统在市区排水管网、地下通道、立交桥下等容易积水处设置监测点,通过水位仪、智能检测终端等设备实施检测水位变化。

6.png


6GPS车辆定位监控系统

本系统对车辆所属单位、驾驶员、始发地、目的地等信息进行统一管理,利用卫星定位技术,对车辆进行实时定位,绘制行驶路径,实现对车辆的实时跟踪、识别。

7.png

4、方案特点

1)借鉴国内智慧城管系统成功经验,保持系统技术先进性

本方案在系统的总体设计上,借鉴国内智慧城市管理系统的成功经验,同时注重考虑同类系统的建设教训,采用先进的信息采集技术、建库技术、开发技术,使系统一直保持先进性,并便于更新、扩充和升级。

2)结合城市管理实际需求,注重系统功能实用性

本方案结合城市管理工作的实际需求,最大限度地满足城市管理业务的需要,并且考虑到系统操作界面的友好、易于使用,具有优化的系统结构和完善的数据库系统,数据更新快捷。

3)系统采用网格化理念,实现城市精准化管理

本方案在基础服务和基础平台的设计时,从服务器、网络、存储、备份和安全保密各个层面的设计上采用网格化的设计理念,建设智慧城市网格化综合服务管理,实现了城市的粗放式管理到精准化管理的转变。

5、典型案例

(1)      厦门市智慧城管

(2)      莆田市智慧城管

(3)      包头市智慧城管

(4)      新疆奎屯市智慧城管

(5)      北京市石景山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综合指挥系统

(6)      天津市政公路设施网络化管理系统

(7)      广州番禺区数字城管系统

(8)      宁波市智慧城管二期

(9)      宁波镇海区智慧城管平台


  • 关于我们
    公司概况
    文化党建
    公司荣誉
    资质情况
    加入我们
  •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媒体报道
  • 特色主题
    云会议
    立体安防
    典型案例
  • 产品采购
    飞利信
    睿时信
    信锐LED
    博世
    贝拉
  • 对外科研合作
    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大数据实验室
    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 投资者关系
    临时公告
    定期公告
  • 旗下网站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湖北飞利信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东蓝数码有限公司
    北京天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人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创信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1997-2021 ©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48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