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 60958300 | + 010 60958301

飞利信中标国网冀北电力公司省级营销大数据服务项目

2021-01-07 10:49:11.0浏览次数:473

近日,飞利信成功中标国网冀北电力营销线损效能分析支持服务采购项目。

项目主要为通过对大数据的筛选、挖掘,抽取业务数据对线损异常监测与智能研判、营业厅效能评估与优化分析应用场景建设等工作进行支持,并搭建对应各功能的分析模型,达到智能研判、优化分析及可视化展示的目的。

src=http _www.bohuagf.com_APP_Public_Admin_kindeditor_attached_image_20160310_20160310173523_46438.jpg&refer=http _www.bohuagf.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

当前,在电力需求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供电企业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却愈发复杂。一方面,国家“互联网+”战略、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相继出台,经济新常态、国资国企改革、电力体制改革、共给侧结构改革等重要政策及外部形势,为公司带来了新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售电市场放开将电网公司对售电市场的定价权、定量权、交易权等逐渐剥离,盈利模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竞争主体的多元化要求电网公司在新态势下,充分利用自己积累的庞大的客户群体,一方面在后续竞争中取得先发优势,建立市场化运营模式,通过创新的客户营销、服务等模式拓展增量空间,另一方面实现业务延伸,推出适应市场化竞争的用电咨询等增值服务。

因此,通过此次项目,飞利信将助力国网冀北公司营销大数据应用相关工作,依据《国网营销大数据指导意见》、《国网营销大数据应用网络安全防护要求》等要求,依托云和数据中台推进应用主题研究,促进省级营销数据生态构建。

本项目是建设冀北电力公司省级营销大数据应用能力,分为两大部分,线损异常监测与智能研判工作和营业厅效能评估与优化分析工作。其中,线损异常监测与智能研判工作将基于数据中台大数据的筛选和挖掘。支持营销台区线损异常的多维度监测,基于大数据技术开展时间、地区、分布等多维度的线损异常分析与监测。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展案例样本学习,实现对线损异常原因的智能研判;营业厅效能评估与优化分析工作将通过大数据分析,科学评价营业厅服务效能,为针对制定营业厅优化方案提供技术数据支撑。通过基于数据中台大数据的筛选和挖掘,部署营业厅效能评估工具,进行营业厅效能评估与优化分析,提升营业厅服务水平与渠道资源整合能力。

本项目建设系统几乎涉及国网冀北电力公司所有营销类业务系统,存在交互数据量大、数据处理复杂等特点。飞利信有信心在此次项目中克服困难,利用自有大数据团队的专业经验进行项目实施,仔细对于国网冀北电力公司的现有数据状态进行细致调研,并且配备专业团队对需求和用户实施环境进行充足的准备。

  • 关于我们
    公司概况
    文化党建
    公司荣誉
    资质情况
    加入我们
  •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媒体报道
  • 特色主题
    云会议
    立体安防
    典型案例
  • 产品采购
    飞利信
    睿时信
    信锐LED
    博世
    贝拉
  • 对外科研合作
    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大数据实验室
    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 投资者关系
    临时公告
    定期公告
  • 旗下网站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湖北飞利信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东蓝数码有限公司
    北京天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人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创信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1997-2021 ©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484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