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10 60958300 | + 010 60958301

科技领航助力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飞利信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感谢函

2022-01-15 11:00:19.0浏览次数:780

1月12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发来表扬信,对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在“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监督平台”建设过程中提供的专业技术服务给予表扬,对飞利信在整个项目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

扬信指出按照国家林和草原局林草生管理感知系设专班部署,我中心依托金林工程,协调司、源司和划院,以支撑服十四五松材线虫病疫情精准监测实现疫情精化管理,将疫情监测和除治精准到松林小班,实现疫情监测发现检测鉴定、疫木置全程可化网格化管理,整合局揭榜挂研究成果,建了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管平台。平台在2021年全国松材线虫病疫情秋季普中得到了实质用,也于20211230日通了国家林草局感知班的检查验收,得到了局领导充分肯定。平台建设过程中,贵单位承担了很多事,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和专业,技员积极主常加班加点,保保量完成了平台建。特此函致!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感谢信(1).jpg

 

2019年4月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信息中心,共同签订了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信息化工程生物多样性应用系统项目的业务合同。飞利信公司正式入驻国家金林工程。在此背景下,飞利信团队通过智能化信息技术,研发生物多样性应用系统,完成林业生物多样性监测与评价基础信息的获取、管理与共享,实现474个国家级林业自然保护区监管信息的整合入库,建设林业自然保护区和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等评估系统,实现全国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资源管理、野生动物疫病发生趋势预测、松材线虫病等重大病虫害监测预报等功能,为实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数据共享提供技术支撑。

在2021年整个“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监督平台”建设过程中,飞利信项目团队高度重视、凝心聚力、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快速行动,顶住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克服诸多困难,全方位推动疫情防控监督平台见行见效,圆满完成了客户交付的全部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生态绿军的初心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115212346.jpg

2021年,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印发《“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明确指出“提升林草生态网络感知能力,完善生态系统保护成效数字化监测评估体系”,为感知系统建设引领了方向。开展感知系统架构设计具有前瞻性,融监测、管理、服务、共享于一体,利用林草资源一张图大平台,做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

荣誉的获得,对飞利信来说既是是鼓励也是鞭策。建设林草生态网络感知系统,是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林业草原生物灾害防控融合发展中运用的创新性举措,贯穿其中的动态感知、泛在互联、智能应用、精准服务、应急指挥等理念,和大数据、大系统、大协同等建设目标,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精神,完全符合“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要求。在未来,飞利信将持续推进感知系统建设,进一步向感知系统建设聚焦,不断提升感知系统理念普及和应用水平。坚持“技术引领”、“持续改进”、“应用为本”的建设理念,不断推进感知平台建设,逐步提升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关于我们
    公司概况
    文化党建
    公司荣誉
    资质情况
    加入我们
  •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媒体报道
  • 特色主题
    云会议
    立体安防
    典型案例
  • 产品采购
    飞利信
    睿时信
    信锐LED
    博世
    贝拉
  • 对外科研合作
    企业技术研发中心
    大数据实验室
    智慧城市研究中心
  • 投资者关系
    临时公告
    定期公告
  • 旗下网站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湖北飞利信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东蓝数码有限公司
    北京天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人信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众华创信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1997-2021 © 北京飞利信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2020048430号